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首批“节能警察”上岗 将依法监督能源利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3日   来源:海南日报

    商场里的温度是否符合标准,电梯是否采取了节能技术……这些都由“节能警察”来把关。记者12月22日从省工信局获悉,近日,海南省首批“节能警察”已正式上岗,他们将对用能单位进行节能监测,对能源利用进行监督,并依法对浪费能源的单位进行处罚。

    海南省节能监察大队于今年8月6日正式成立。1997年上海成立全国首个节能监察中心,目前全国已有90多个省市组建了节能监察中心(大队),他们的主要职能就是监督监察商场、宾馆、大型工厂等重点用能单位节约使用能源,被群众形象地称为“节能警察”。

    据介绍,海南省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的“节能警察”共15人,首批9人已于近日上岗,其余6人将于近期全部到岗。

    “节能警察”上岗后,已对省直机关海南广场、国兴和海府路的三个办公区进行了节能专项监察。(记者 张中宝 通讯员 文渝)

 
 
 相关链接
· 广东培训108名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陆续上岗
· 我国将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批制度
· 山西构建"以沼气为主多能互补"农村节能减排格局
· "电子信息节能技术开发与应用方案推荐目录"印发
· 中国开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示范运行
· 山东省召开2009年技改和节能降耗重点项目推介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