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大连银行业运行态势良好 各项存款突破50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大连日报

    12月23日,大连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信贷资金调度联席会议。市长夏德仁希望我市各家金融机构把中央关于“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各项金融政策落实到位,增加信贷投放,落实好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让金融机构在“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副市长戴玉林主持会议。

    数字显示,2008年以来,大连市银行业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4000亿元;新增贷款700亿元。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下降”,资产质量持续提高;盈利能力持续增强,预计将在去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增长40%左右。

    夏德仁指出,受世界性的金融海啸影响,明年上半年,大连市将面临新世纪以来最严峻的经济形势。希望大连市各家金融机构按照中央“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要求,增强紧迫感,加大对大连的信贷投放,落实好中央关于扩内需,保增长的各项金融政策;要增强责任感,用好贷款额度,积极支持企业的发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要克服障碍、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把总行的信贷政策落到实处;要把短期扩大内需和长远优化产业结构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大连的骨干企业、重点行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记者 邵海峰)

 
 
 相关链接
· 大连与台北直航包机开通 第一架台航班到达大连
· 大连药监局联合企业“打假专业人”打击假冒药品
· 大连下发关于"全面推进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 大连海关出台六项举措以缓解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