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渝实施"千百亿级IT产业链"计划加快产业集群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为把信息产业打造成全市第一支柱产业,重庆市将实施“千百亿级IT产业链”计划,加快IT产业集群建设。

    “千百亿级IT产业链”计划包括建设千亿级电脑产业集群。重庆市将在五年内引进2000万台电脑整机项目,形成2000亿电脑产业集群。建设惠普400万台全球电脑生产基地,推动台湾电脑代工企业在重庆落户,实现全市电脑基地过千万台的目标。支持八达公司的华硕电脑代工项目和康迪低成本笔记本电脑项目扩大产能,新增1000万台电脑整机产能。推进日月光百亿级电子系统产品基地建设,引进与惠普电脑等整机相配套的电脑零部件供应商。

    “千百亿级IT产业链”建设计划还包括建设百亿级通讯产业集群。推动与手机相配套的手机电路板、手机马达、CCD摄像头、声表波、充电器等项目达产,引进电池、TFT小尺寸显示器等配件项目,支持下一代宽带无线通讯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重邮信科等通讯类整机及芯片和配套企业的合作,引进爱立信通讯元器件集群项目。还将加快中电科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建设,推动2条6英寸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投产,引进砷化镓半导体项目。围绕茂德8英寸芯片生产线的加工能力,引进一批芯片设计公司,推动茂德公司与下游关联厂商合作,形成新的市场。

    重庆市还将加快光伏及LED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万州大全新能源1万吨多晶硅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太阳能1000吨单晶及6500万片切片和1800吨多晶硅项目投产,支持5000吨球型硅微粉项目扩产;引进薄膜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300兆瓦硅级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和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以及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等。

 
 
 相关链接
· 重庆5年内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超300亿占GDP比重4%
· 重庆调整工业投资发展目标 打造“6+1”产业基地
· 重庆设立城乡统筹科技专项资金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 王鸿举:争取让创意产业成为重庆的一张新名片
· 重庆形成天然气产业体系 4万多辆汽车节能促环保
· 重庆出台措施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