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民航机场公安机关空防安全工作会在湖南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为进一步研究拓宽机场公安机关空防安全工作思路,加强公安机关空防部门规范化建设,部署奥运后公安机关空防工作,努力保障民航空防持续安全,11月18日,民航局公安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全国民航机场公安机关空防安全工作会议。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委员、处劫办专职副主任林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彦群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经受了严峻复杂形势的考验,经受了奥运会、残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考验。面对艰巨繁重的安保工作任务,近3万名民航安全保卫人员根据民航局、公安部统一部署,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极大工作热情,辛勤努力,加班加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了北京奥运会期间民航空防安全和运输生产安全,为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民航机场公安机关,特别是空防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航机场公安机关的中心职责就是维护空防安全,空防部门是民航机场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能部门。民航公安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机场公安机关空防部门的职责、任务,理顺工作机制,规范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保障机场空防安全,保障民航的正常生产运营。

    林彦群要求民航机场公安机关一是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切实履行好空防安全管理职能;二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空防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力求使空防部门成为专业化、正规化、规范化的部门;三是要充分认识和客观看待当前空防安全形势,总结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四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空防安全管理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各地区管理局、飞行学院公安局领导,各省会城市机场公安局以及大连、青岛、宁波、温州、桂林、深圳、珠海、三亚、厦门等机场公安机关的领导和空防部门的负责人。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日前就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发出预警通知
· 辽宁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 教育部:各地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取暖安全工作
· 住房城乡建设部:切实做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