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全国铁路"两节"送温暖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按照铁道部党组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要求,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向全路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路范围内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铁道部已筹措2009年“两节”送温暖资金1835万元,可重点救助近万名困难职工家庭,无论是筹资力度还是救助覆盖面都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通知要求,铁路各级组织要把今年的“两节”送温暖活动作为一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作为一次宣传铁路改革发展大好形势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努力在资金筹集、救助覆盖、励志扶贫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全路的困难职工、病伤职工;劳动模范、先进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偏远艰苦地区、关键岗位的一线职工和职工遗属中的困难家庭;为铁路建设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农民工,成为铁路200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帮扶的重点。

    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对本单位所有困难职工进行全面调查,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实现对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的全面覆盖。此外,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铁路部分基层单位生产经营遇到一些新的困难,造成一部分职工生活受到影响,要针对基层单位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加大送温暖投入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次送温暖活动从2008年12月底开始至2009年春节前结束。铁道部将组成9个送温暖慰问团,奔赴全路各单位走访慰问。全路各级工会组织也将积极行动,把落实部党组“三不让”承诺与做好送温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帮扶救助全覆盖。(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重庆工会元旦春节为五类人群“送温暖”
· 重庆市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扩大帮扶对象范围
· 给外来工子弟送温暖
· “神七”航天员地震灾区送温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