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先进集体、个人表彰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9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12月24日-26日,全国农村电影工作会议暨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在京召开。赵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雷元亮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文化部的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8年各地贯彻落实国办发[2007]38号文件的做法、经验,对来自全国农村电影行业的93个先进集体、114名先进个人和41个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分析了农村电影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2009年农村电影工作,并召开了少数民族语电影数字化译制发行放映、电影专项资金管理等专项工作座谈会。

    赵实指出,这次会议的内容、时机和意义都十分重要,这是全国电影行政管理体制划转工作启动后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会议,对于总结2008年工作,开创2009年电影工作的新局面意义重大。2008年是电影工作最繁重、发展亮点最多的一年,影片质量明显提高,国产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电影优惠政策和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加大,产业数字化升级成果显著,电影走出去日益活跃,中国电影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对2009年的农村电影工作,赵实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和农村电影工作的指示精神,肩负起推动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的重大使命和重大历史任务。二要不断总结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的新实践,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农村电影发展道路,努力构建农村电影公共服务新体系。三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地位和作用,把握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总体思路。四要开创农村题材影片创作的新境界。五要完善市场体系,加快培育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新主体。六要加大投入,加快中小城市数字影院的建设和改造。七要开拓市场,完善制度,加强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督。八要进一步加快数字中心的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数字电影技术,加快数字化进程。九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十要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电影工作大调研,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措施,推动落实新任务。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印发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场次补贴实施细则
· 广电总局副局长在山西调研农村电影广电发展情况
·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广电总局等部门关于做好农村电影工作意见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