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电影局:做好两节期间电影发行放映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广电总局

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
春节期间电影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

    12月31日,广电总局电影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文化厅(局),各电影发行公司、电影院线公司、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有关电影制片单位、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公司、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各电影频道,洗印厂发出《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通知说,2008年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全国电影行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电影事业、产业全面发展和繁荣为目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基层文化生活,发挥电影在促进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和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广电总局电影局决定在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电影放映活动,为使活动取得实效,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案

    (一)农村地区

    1、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配合元旦、春节期间“三下乡”活动,广泛开展电影下乡活动。

    2、认真贯彻执行《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通知》(2008)影字694号文件精神,将全国农村地区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献映”活动推向高潮,重点发行放映推荐的50部适合广大农村观众观看的优秀国产影片。

    3、加快国家购置的7000余套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的发放进度,春节前按计划发放到位并投入使用。

    4、积极落实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场次补贴政策,按照广电总局和财政部的有关规定,确保春节前后发放至放映员手中。

    5、电影局拨专款购买电影胶片拷贝1000个,重点支持数字放映设备不足的中部地区的农村电影放映。

    6、开展“为广大农民送电影10万场活动”,电影局组织在农民工主要输出地和工作地,以胶片或数字放映形式,向农民工免费提供10万场电影《农民工》。

    7、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组织广场公益放映或主题放映。

    (二)城市地区

    1、为满足市场需求,元旦期间继续做好《梅兰芳》、《叶问》等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春节期间,推出一批深受广大电影观众喜爱的国产新片进入市场,力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2、根据节日期间的电影市场特点,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营销活动,鼓励低票价放映。

    (三)电影频道

    1、各电影频道在元旦、春节期间,选择欢乐祥和、适合节日期间放映的节目,广泛开展专题展播活动。

    2、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爱电影》栏目,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展送电影到基层活动。

    二、活动要求

    1、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影放映工作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的大事,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组织好本地区的电影发行放映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为电影放映活动提供条件,并协调新闻媒体加大电影宣传力度。

    2、有关电影制片单位要充分发挥重要电影档期的作用, 积极主动与发行、院线公司洽谈影片发行事宜,加大市场的推广力度,要积极组织摄制组和主创人员参与影片的宣传,提高影片的影响力,积极为农村放映和民族语译制提供所需素材,使影片两节期间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各电影发行单位要抓紧做好影片拷贝的供应和协调工作,及时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电影拷贝和宣传品;各院线公司及各发行公司应及时与影片版权单位签定影片购销协议,订足拷贝或数字硬盘,制定宣传发行放映营销策划方案。中影新农村发行公司、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要主动为农村数字院线公司、放映队提供影片信息,满足农村电影放映的节目需求。各电影洗印单位要积极提高电影拷贝洗印质量,为市场及时提供充足的优质拷贝。

    4、各电影院线公司、城市影院要充分利用各种营销手段,以优惠的票价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院线公司要积极组织片源,安排好档期,为影院服务;放映单位要主动与当地党政、教育行政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加强联系,认真组织好团体放映。农村数字院线公司、放映队要订足节目,保证完成放映场次。

    5、各民族语电影译制单位要加大影片的译制力度,让广大少数民族电影观众看到、看好电影。

    6、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要保证影片的制作和传输,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提供优质服务,并在中心网站上建立相关专栏。

    7、各电影放映单位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放映安全。

    8、各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周到服务,要加强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并协助会员单位做好影片的宣传推介工作。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民主生活会
· 广电总局:情感类电视剧应树立正确价值观
· 广电总局举行2009年新年电影招待会 王太华出席
· 广电总局举办农村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培训班
· 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15日正式启动新闻应急机制
· 广电总局解读国家高性能宽带信息网等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