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通告
 
08年北京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 万元GDP能耗降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5日   来源:北京日报

    2008年北京市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北京市万元GDP能耗下降5%、万元GDP水耗下降4%、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4%、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10%的年度指标预计可全面完成。这是记者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的。

    从目前数据看,2008年北京完成万元GDP能耗下降5%的目标已成定局。从累计数据看,2006年至2008年累计下降14%左右,已完成“十一五”目标的70%。

    水耗方面,2006年至2008年累计下降25%左右,已提前完成“十一五”下降20%的目标,化学需氧量排放量2006年至2008年累计下降12%,已完成“十一五”目标的80%;2006年至2008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累计下降30.7%,已提前完成“十一五”下降20%的目标。

    此外,预计城八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郊区达到80%;城八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3%,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7%。

    北京在节能减排领域尚存在一些问题,今后三产和生活领域的节能潜力将得到重点关注。数据显示,本市第二产业能耗总量2006年为2773万吨标煤、2007年为2793万吨标煤,基本保持不变;第三产业能耗2006年为2129万吨标煤、占全市36.1%,2007年2389万吨标煤、占全市38%,总量和占比持续增加。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市民对城市环境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大和人口持续增加,本市大部分的基础设施,如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都在超负荷运行,配套设施及运行跟不上,亟须加快建设  

 
 
 相关链接
· 落实节能减排 北京2007年已关停24家高污染企业
· 北京将启动十大工程确保节能减排目标的顺利实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