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会议
 
甘肃省召开会议部署食品添加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7日   来源:甘肃日报

    1月6日讯 甘肃省决定从2008年12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全面安排部署这项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自纠、清理整顿、规范巩固三个阶段进行。目前,甘肃省已成立了由咸辉副省长任组长,10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卫生厅,具体负责专项整治日常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在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可以向当地人民政府相关监管或行业主管部门举报,对举报属实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在食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调查摸清非法食品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及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并向卫生部门反馈相关信息。要建立非法食品添加物和不合格添加剂快速追查溯源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申报制度。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领导本地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甘肃省卫生厅举报电话为:(0931)8539728,省级举报信箱:gswxzx@126.com。

 
 
 相关链接
· 甘肃发展风力资源 风电设备制造产业体系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