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会议
 
上海市总工会要求以促就业为重点解决职工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8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上海实现“四个确保”作出新贡献。

    殷一璀指出,经济建设始终是工人阶级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为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实现“四个确保”建功立业。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重要任务,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正确面对困难,树立战胜这场危机的信心;要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带领他们同企业共渡难关;要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推动上海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主动参与化解企业群体性纠纷工作;要以促进就业为重点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殷一璀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扩大工会在职工中的影响力。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和落实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制度,防止和纠正随意撤并工会组织的现象,使工会有足够的人力在不同所有制企业、不同职工群体中开展好工作。

    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作《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上海实现“四个确保”作贡献》的工作报告。(记者 邵珍)

 
 
 相关链接
·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基本药品“零差率”
· 上海两大机场春运保障工作将于1月11日正式启动
·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董事长袁欣谈公司未来发展
· 上海推出重要改革举措全面缓解基层群众就医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