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监测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未发现异常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9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北京市卫生局1月6日发布通报,该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部、农业部有关专家预测,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可能性大。湖南的防控情况如何?日前,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介绍,湖南省全年都在监测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曾成功救治两例人禽流感病例的省儿童医院院长、急救专家祝益民教授介绍,市民应尽量避免接触异常死亡的禽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菜坚持生熟分开;鸡蛋、鸡肉煮熟再吃,不喝生水;吃东西或回家后要洗手,接触禽、蛋及粪便后用皂液洗手;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少去医院和人群密集、空气浑浊的地方;家中宠物鸟避免和外界鸟接触,避免接触禽类及其排泄物、分泌物;饲养员、屠宰工人等与活禽密切接触的人做好防护工作,禽类饲养场和销售市场需加强通风和卫生消毒;购买羽绒制品要选正规厂产品。

    祝益民提醒,儿童在冬春季节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也是人禽流感感染高危人群,家长应予密切关注。

 
 
 相关链接
· 08年6月份以来我国未发生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 监测显示:北京禽蛋价格稳定未受禽流感事件影响
· 农业部采取五大措施加紧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 七高招预防人禽流感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