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芬兰大使主持欧美同学会代表团与留芬学人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月9日, 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在使馆主持欧美同学会代表团与来自赫尔辛基大学、赫尔辛基工业大学、坦佩雷大学、约恩苏大学等16位中国在芬教授、博士后和博士生座谈。

    马克卿首先代表使馆高度赞扬我旅芬留学人员在2008年为祖国人民抗震救灾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所做的贡献,希望与会代表和全体在芬留学人员在2009年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60周年,支持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建设,特别是为克服当前的金融危机建言献策。

    欧美同学会代表团团长傅志寰院士介绍了国内经济形势和欧美同学会的情况。他特别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留学人员,对海外留学人员充分理解、充分信任,希望海外留学人才为国建功立业。他介绍了有关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的政策和措施。

    与会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引进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等进行了讨论。他们表示,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最近十几年以来,国内科研单位的硬件不断改善、科研经费持续增加,形势一年比一年好。许多留学人员认识到国内是自己事业发展的真正前途。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在芬留学人员愿意回到国内发展、创业,希望国内提供更加充分和及时的信息,解决回国人员的后顾之忧。代表团对学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马克卿最后表示,感谢欧美同学会代表团为留学人员和使馆带来大量信息和新精神。海外留学人员是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希望与会代表和在芬留学人员今后继续努力,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相关链接
· 我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访问科科拉市并发表演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