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会议
 
天津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推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莲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津渡,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科技工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芳、王治平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针对国内外形势复杂深刻变化,对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制定出台了一批有力度、创新性强的政策措施,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十分重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门听取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高丽对贯彻落实好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宽的眼界、更宽的思路、更宽的胸襟和更实的招法、更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央制定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在准入、优待、重用和来去自由等四个方面实现很大突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带头加强学习,吃透中央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要抓紧用好中央政策,争取我市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更多列入国家计划。另一方面,要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积极创新我市的引才政策,建立完善统一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高层次人才“来得了、用得好、留得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要着力抓好全市科技奖励和人才表彰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营造天津引进人才激励人才的强大声势,全面启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抓紧制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各项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在我市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先拿出一批岗位,用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打破常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在2009年实现大的突破。要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协调高效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引进人才的各项政策顺畅落实到位,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全方位的服务。凡是有审批权的各个部门,都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拿出具体办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简政放权,减少审批环节,共同营造良好的招才引智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天津市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天津市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暂行办法》,审议通过了我市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议名单和天津市优秀留学人员、杰出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工作先进单位名单。(记者 李川)

 
 
 相关链接
· 天津2009年将建设保障性住房770万平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