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会议
 
内蒙古:2008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任务和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全区工业和安监战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4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3209起,死亡2074人,与去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了831起,死亡人数减少272人,比国务院安委会下达的死亡人数年度控制指标少185人。

    巴特尔指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外部经济环境非常严峻,内蒙古工业发展可能面临近年来最为困难的局面,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应对更加困难局面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同时也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发展信心。完成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生产总值增长13%、地方财政总收入增长16%的预期目标,关键在工业。各级要全力抓好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保增长、调结构、抓安全、促民生”下功夫。

    巴特尔说,实现安全生产事关保增长、保稳定的大局。尽管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决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机构和企业都要切实负担起责任。

    巴特尔强调,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不仅要体现在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上,而且要体现在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上。当前要全力维护就业形势的稳定,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像抓大项目一样抓中小企业,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盟市、各部门也要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各盟市政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经委、安监局、科技厅、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戴宏) 

 
 
 相关链接
·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初见成效 电网负荷得到回升
· 内蒙古:自主创业可享受人事代理和补助等政策
· 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出席东北内蒙古大联欢活动
· 内蒙古将立足扩大内需加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
· 内蒙古:做好冬季极端恶劣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