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湖南省“两项督导评估”督回教育经费共计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两项督导评估”作用重大。已经完成的第一轮评估,125个县级行政单位共计追补教育经费8.2亿元,还督促47个县级行政单位进一步理顺了教育人事管理体制。”在日前结束的湖南省督导工作暨“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总结表彰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高兴地向与会的代表们报告。
  
  2004年,湖南创造性地提出“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即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每届县(市、区)人民政府的教育工作和每届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教育实绩进行督导考核。第一轮督导考核已分3次完成,125个县级行政单位中,有59个获优秀;240多名党政“一把手”中,有116人获优秀,获优秀的单位和个人分别得到30万元和5000元的奖励。与此同时,也有4个县为“不合格”。按规定,连续两年不合格,“黄牌”警告,连续3年不合格,党政“一把手”公务员考核中为“不称职”。所以4个“不合格”的县,都迅速整改,在第二年的复查中均达到“合格”标准。
  
  即将开展的第二轮督导的重点是: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抓教育职责的情况、依法保障教育投入的情况、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情况、重视教育质量的情况。同时,湖南还将启动教育强市(州、县、区)的督导评估,建立县级政府职业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制度,适时开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项督查等,教育经费投入情况将是诸项督导评估的重中之重。 

 
 
 相关链接
· 湖南2008年完成172个在建重点项目投资900亿元
· 湖南:春运期间严查路面超员超速 确保高速畅通
· 湖南部分地区降暴雪 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 湖南高考新方案即将出台 命题紧扣素质教育主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