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会议
 
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月14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传达贯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批示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大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明指出,今年的春运不同于往年,客流增长压力巨大,维护春运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就配合铁路公安机关打击票贩子、做好春运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铁道部公安局高度重视,提早动手,组织全路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票贩子的“蓝盾”专项行动。经过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打击票贩子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倒票贩票问题依然严重,特别是随着春节来临,这一问题将越来越突出。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与“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下气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通过艰苦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扎扎实实地把这项治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黄明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与铁路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根据实际需要,切实加大警力投入,做到力量足、抓得实、措施硬、效果好。要针对今年倒卖火车票活动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坚持“打、防、控”相结合,严管严控辖区内倒票活动高发的场所和部位,最大限度地挤压倒卖火车票的活动空间。要坚持主动出击、精确打击,强化专案侦查。要通过客票调查、群众举报、网络监控等措施,对收缴的高价车票和假票追根溯源,深挖幕后团伙。要针对网络倒票明显增多的趋势,组织专人对网络进行全天浏览监控,及时发现倒票信息,循线追踪,严密查缉,绝不让网络倒票形成气候。

    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张贴标语、印刷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多方参与、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和谐铁路春运秩序的良好氛围;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宣传教育,敦促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按规定售票,严禁囤积和非法加价倒卖火车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