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活动
 
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1月1 5日上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1000多名首都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友情,共贺新春。

    茶话会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同志讲话。

杜青林讲话

    杜青林说,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顽强拼搏,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绩。

    杜青林指出,2008年也是我国民族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丰硕的一年。党中央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隆重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坚决抵御境内外分裂势力的干扰破坏,成功召开全国民族工作座谈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

    杜青林强调,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国家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采取的重大措施,又为民族地区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民族工作大有可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前景厂阔。我们要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着力发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坚决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民族问题进行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出席茶话会的领导观看演出

    出席今天茶话会的领导同志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出席茶话会的还有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司马义•艾买提、热地,在京的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从事民族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也出席茶话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