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会议
 
科技部传达学习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1月14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同志主持召开2009年度第6次党组会议暨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向会议传达了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经过学习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努力使科技部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部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措施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深化科技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会议决定:一是尽快召开科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二是请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牵头,会同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助部党组制定《科技部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三是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四是全国“两会”后,组织召开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进一步推进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