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会议
 
江苏召开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8日,江苏省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在溧阳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去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充分肯定去年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利益导向,更加注重服务关怀,更加注重宣传倡导,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提高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力争在全国率先建立人口和计划生育长效工作机制,率先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体系全覆盖,率先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统一管理、优质服务新体制,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黄莉新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快建立完善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长效机制。稳定和坚持现行生育政策,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地方法规和规章。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强化人口计生利益导向,落实好相关扶持制度和奖励政策。加大违法生育治理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工作基础。二要加大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工作力度。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明确流入地与流出地的工作责任,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定点服务机构建设。全面实施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三要着力推进“世代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年度农村“世代服务”体系覆盖率达80%、城市“世代服务”体系覆盖率达50%的目标。继续推进“新农村新家庭”计划,深入开展“百镇千村万户”示范创建活动。四要切实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完善基层工作机构和队伍,建立稳定增长的投入保障机制,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仲崇山)

 
 
 相关链接
· 海南各地签订2009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