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俄大使刘古昌夫妇举行09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月18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夫妇在使馆隆重举行2009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使馆演出大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氛。来自莫斯科40多所院校的中国留学生、教师、使馆外交官及驻俄媒体代表等700多人出席了联欢会。

    刘古昌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向全体来宾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2008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战胜了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和特大地震灾害,完成了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以及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升天的伟大壮举,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受住了考验,继续快速健康发展,赞扬广大留俄学子心系祖国、勤奋学习、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刘大使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未来的创造者。希望留俄学子们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知识,刻苦磨练意志,全面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当好民间使者,为谱写中俄关系新篇章作出不懈努力。

    随后,留俄学生奉献了一台充满爱国情怀、闪烁青春激情的文艺节目。演出由一曲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美好祝福的歌曲“好运来”拉开帷幕;舞蹈“盛唐”展现了中国历史上大唐盛世的恢宏气势;古筝独奏“战台风”如行云流水,跌宕起伏,令人如痴如醉;音乐情景剧“遥远的祝福”表达了海外学子胸怀祖国、心系同胞、大灾面前显大爱的高尚情怀;小品“面试”诙谐幽默,妙语连珠,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一曲曲委婉悠扬的歌曲、一个个令人眩目的舞蹈,无不展示着留俄学生对祖国今天的赞美和明天的憧憬。

    联欢会上,留俄学生为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前所未有高水平发展感到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掌握本领,为国家的建设事业增砖添瓦,为中俄世代友好作出应有贡献。

    联欢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  

 
 
 相关链接
· 驻俄大使为赴华抗震救灾人员颁发抗震救灾纪念章
· 驻俄大使出席莫斯科到北京-第29届奥运摄影展特展
· 驻俄使馆派员探望在俄空难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家属
· 驻俄大使出席莫斯科大学新学年开学典礼并讲话
· 中国驻俄大使感谢俄方精心接待中国地震灾区学生
· 中国驻俄大使为俄国防部举行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