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开播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1月19日下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开播仪式在辽宁省图书馆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出席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致辞。

    开播仪式上,张文岳、陈政高与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共同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启动开播按钮,共享工程信息正式面向全省播出。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去年10月,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辽宁省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新思路,即按照公益事业走公益渠道的原则,用已经覆盖全省98%以上地区的广播电视村村通网络,传输共享工程信息,让广大农民在家里用电视机就能收看收听文化信息。这种模式得到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充分肯定,认为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上的大胆创新,是具有示范意义的重大举措,称之为“辽宁模式”。去年底,辽宁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进村入户工程模拟频道开播试运行。辽宁平台的开播将把农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和实用知识,通过方便快捷的方式传送到农村,保证农民免费享受国家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

    陈政高在致辞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正式开播表示祝贺,对国家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等部委对辽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央实施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我国文化建设的一个创举,为我们提供了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机遇。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予以推进,从去年10月至今,经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就顺利实现了开播使用。陈政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让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的运行机制越来越科学,内容越来越丰富,真正使之成为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百花园,以此来进一步完善辽宁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辽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团结全省人民,加快构建和谐辽宁,夺取辽宁全面振兴的新胜利。

    副省长滕卫平主持开播仪式,周和平、张海涛代表文化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在开播仪式上分别致辞。

    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出席开播仪式。国家有关部委和辽宁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张莉莉 谢文君)

 
 
 相关链接
· 文化部谈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情况
· 文化部谈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
· 财政部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回答记者提问
· 继续实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 陈至立:加快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