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活动
 
公安部专项督导组继续检查督导各地打击倒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连日来,公安部派出的专项督导组分别在广东、江苏、福建等地区,继续检查督导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全面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推动重点地区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治理工作。

    赴广东督导组对深圳市春运安保及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察组实地检查了深圳火车站、深圳火车西站和部分火车票售票点、取票点。据督察组了解,市公安局于去年12月中旬就抽调1500名警力作为应急力量,加强与市春运办、铁路部门、机场及汽车客运站点的沟通协调,建立联系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据赴江苏督导组介绍,江苏省公安厅决定从南京、铁路公安处和涉路的有关地方公安机关抽调警力,组建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机动队,直接负责倒卖火车票重大案件的侦办和交办线索的查证工作。

    1月19日,赴福建督察组了解到,连日来,福州公安机关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及时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初步遏制。福州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及时对客票调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加强退票环节的管控,从中发现相关线索。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在前期“查隐患、整秩序”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立即组织部署局属相关单位、各分县局和铁路公安部门,以“四站一场”、长途客运站及周边地区为重点,采取“打、清、控、封、巡”等有效措施,严打倒票人员和场所,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针对火车票代售点非法倒票行为较为突出的特点,北京市公安局会同铁路公安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北京站地区宾馆饭店内的火车票代售点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宾馆饭店内火车票代售点经营活动,加强对经营人员法制教育。

 
 
 相关链接
· 传统票贩打而不绝 网络虚拟世界倒票行为正兴起
· 铁路公安机关联手作战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 铁路公安集中开展行动挤压倒票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 上海铁警破获春运倒票案件 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 铁路部门采取四项措施有效防范、打击“黄牛”倒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