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严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关 确保燃放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月20日至2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河北省、北京市200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并慰问干部职工。

    20日上午9时许,孙华山一行来到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检查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和零售点,了解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和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把确保安全作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和提高监管效能;要坚持以人为本,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服务;要严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关,严禁销售非法产品,确保人民群众燃放安全。

    在三河市的两家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检查组发现部分仓库消防等方面安全基础设施存在问题。孙华山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烟花爆竹仓储设施建设,提升基础安全条件;新建的烟花爆竹仓库,要强化“三同时”工作,确保新建的仓库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21日,检查组来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烟花爆竹仓库。孙华山肯定了该仓库近一年来的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成果,向配送烟花爆竹产品的专用运输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了解了配送工作情况,并强调在基础设施硬件到位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储存和配送安全。

    在北京市海淀区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时,孙华山指出,去年,北京市一处烟花爆竹零售点因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今年要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经营许可审查安全条件确定的存放数量、经营规模,对周边安全距离加强管理防范,严禁在零售点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北京市海淀区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监控指挥中心。

    检查结束前,孙华山与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交换了意见。孙华山对北京市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北京市在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仓储设施建设、仓库安全管理和产品配送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供应市场的烟花爆竹品种更趋科学、安全,零售点布设也更加合理。希望市安监局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总结经验,推动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不断上新水平。

 
 
 相关链接
· 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方法
· 安全警示: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方法
· 辽宁省烟花爆竹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3%
· 北京市举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 陕西: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低隐患大
· 北京:五环内614个烟花爆竹网点19日起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