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倡议:以低碳低排放方式 过文明绿色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2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在春节来临之际,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与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公众节约过节,节俭过节,节能过节,低碳出行,植树造林,固碳增汇,消除碳足迹,以低碳低排放的生活方式,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春节。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燃烟花,放爆竹,逛庙会,亲人团聚,走亲访友,传统的节日活动极容易造成奢侈浪费和环境污染。“节约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春节活动也应该‘节’字当头。人人参与低碳生活,小举动就能带来大变化。”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与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其实,低碳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如以节能灯替换60瓦的灯泡,可以将产生的温室气体降低80%;乘火车而不是汽车出行,每8公里就可减少1.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个人因衣食住行造成的碳排放,还可以通过捐资植树造林、产生碳汇的方式来抵减。早在2007年,国家林业局就设立了中国绿色碳基金。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的理念,国家林业局还发布了我国第一个经注册保护的官方碳补偿标识——中国绿色碳基金碳补偿标。如果公众自愿捐资到中国绿色碳基金植树造林吸收二氧化碳,参与碳汇造林项目,就可以获得这个标识,以证明参与了增加碳汇、减少排放的行动。

    “我们倡议大家多节俭、少浪费,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固碳增汇,消除碳足迹,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尽到一个地球公民应尽的责任,这也是当前最时尚的过节方式。”这位负责人表示。(李瑞林  何宇)

 
 
 相关链接
· 假日办发布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四号旅游信息预报
· 春节假期四大国有银行作出安排做到服务"不间断"
· 各地文化部门积极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文化下乡活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春节餐饮消费食品安全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