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活动
 
中医药界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国强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1月17日,中医药界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于文明、李大宁、马建中和卫生部、民政部、中国科协的相关领导,在京中医药界老领导及专家等出席了迎新春座谈会。

    王国强代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节日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中医药工作者们表示慰问,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国强在回顾总结2008年工作后指出,做好中医药工作,一是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部中医药工作;二是必须坚持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卫生改革发展的大局;三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主动协调,积极争取,协作共赢;四是必须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五是必须坚持加强中医药系统自身建设。

    王国强说,2009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的一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的中医药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突出实践特色,按照李克强副总理对中医药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着力找准并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中医药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有利于中医药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加强农村中医药工作,不断推进中医药科研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产业“六位一体”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座谈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冯磊)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局长提出从八方面做好2009年中医药工作
·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 彭炜
· 卫生部、中医药局发布通知终止“健康家园”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