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新农合实现全覆盖 参合农民人数达3540.6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

    1月22日,湖北省卫生厅通报称,去年,全省102个县(市、区)中有农业人口的95个县(市、区)均已开展了新农合工作。

    目前,全省参合农民人数达3540.6万,参合率为88%,除了没有农业人口的7个地区(如武汉的武昌区),其余95个县(市、区)都已推行了新农合制度。地方财政补助标准也由人均20元提高到40元。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称,适应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基本建立,新农合组织管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已基本形成。全省先后安排县医院建设项目9个,县中医院建设项目10个,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8个以及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100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3400个,以提高农村卫生医疗服务水平。此外,29个贫困县均制定了顺产免费实施方案。(方琳 向清)

 
 
 相关链接
· 湖北襄樊市3200多名特困群众节前获重点医疗救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