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通告
 
辽宁下发通知要求强化娱乐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4日   来源:辽宁日报

    按照辽宁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环保局《关于开展娱乐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辽宁省卫生厅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从现在开始,加强对娱乐场所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各类娱乐场所的底数,建立监管档案,掌握其卫生管理的基本状况。

    省卫生厅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娱乐场所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公共用品和设施的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传染病防治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同时要敦促其做好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宣传工作。对依法应当取得却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娱乐场所,要立即下达整改要求,并及时通报文化主管部门和工商部门。对涉及到使用食品、饮用水的娱乐场所要查验《食品卫生许可证》,并对其台账等管理制度和食品、饮水卫生条件进行复核;对未取得许可的单位,要依法停止其活动。对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娱乐场所,要检查其是否能达到《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的要求。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规划,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娱乐场所卫生监管职责,做到全面覆盖,清除监管盲区。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在健全日常检查制度基础上,加强与文化、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畅通群众举报投诉等渠道,稳步推行公共场所卫生信息公示制度,加强长效监管机制建设,以确保娱乐场所的卫生安全。(记者 朱勤)

 
 
 相关链接
· 春运需注意餐饮卫生安全
· 春节返乡旅客应注意餐饮卫生安全
· 重庆:小麦粉抽查产品卫生安全指标全部合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