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08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08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药品评价抽验,并于日前发布2008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公布了枸橼酸铋钾制剂、盐酸雷尼替丁制剂、布洛芬制剂、维生素B2制剂4个品种的抽验结果。

    枸橼酸铋钾制剂(片剂、胶囊、颗粒、口服液),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样458批,涉及26个生产企业,抽样覆盖率为38.8 %。经重庆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全部符合标准规定。

    盐酸雷尼替丁制剂(片剂、胶囊剂、注射剂),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样913 批,涉及128个生产企业,抽样覆盖率为21.0 %。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有4批次盐酸雷尼替丁胶囊不符合标准规定。

    布洛芬制剂(片剂、缓释片剂、胶囊剂、缓释胶囊剂、软胶囊剂),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样 852 批,涉及64个生产企业,抽样覆盖率为13.6%。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有5批次布洛芬片不符合标准规定。

    维生素B2制剂(片剂、注射剂),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样898批,涉及56个生产企业,抽样覆盖率为9.3 %。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有1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期质量公告中不合格药品的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加大对不合格品种的监督抽验与跟踪抽验力度。

 
 
 相关链接
· 重庆加强药品质量监督严格药品抽验确保公众安全
· 08年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08年度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08年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