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将为地震灾区四川什邡提供万余就业岗位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3日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北京市将为地震灾区四川省什邡市提供万余就业岗位信息,并安排不少于1000人来京就业。笔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2009年对口就业援助工作已经启动,将分3次组织用人单位赴灾区现场招聘。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积极采集适合灾区劳动者需求的空岗信息,并通过媒体发布爱心广告向社会征集各类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同时,继续开通“驻什邡就业援助工作站”,加强两地的沟通和协调,并及时统计灾区劳动者来京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在适当的时候,北京市将组织用人单位前往灾区进行现场招聘,根据受援地春节过后大批求职者外出打工、夏季大量学生毕业、秋收农忙后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的三个时期,今年分别安排2月份、5月份或6月份、9月份或10月份在受援地组织召开3次大型现场招聘活动,统一组织北京市用人单位赴灾区进行现场招聘。目前,2月份的招聘活动已进入筹备阶段,企业如果有援助意向,可到区县劳动保障部门登记。根据要求,企业必须为灾区务工者提供住宿条件,并保证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为员工缴纳基本社会保险。

    企业招用灾区人员来京就业可享受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培训补贴。灾区人员进京务工的招聘、体检、旅途餐饮费用将由就业专项资金给予一定补贴。

    同时,北京市对灾区来京就业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和跟踪服务,适时了解灾区劳动者在京就业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对他们在京就业期间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进行跟踪服务,确保灾区劳动者的工资、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李铮)RJ060  

 
 
 相关链接
· 地震灾区就业形势稳定 就地就近就业116.1万人
· 深圳市举办牛年首场公益招聘会帮助农民工就业
· 未来5年国内服务外包产业将吸纳百万大学生就业
· 广西机关事业单位后勤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
· 黑龙江:政府开发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
· 团中央有关负责人谈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