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英两国知识产权局签署2009年双边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6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英国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伊恩·弗莱彻(Ian Fletcher)于英国伦敦首相府共同签署了两局《2009年双边合作行动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是在2009年1月22日于北京举行的两局局长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基础上签署的。其内容涵盖专利交流与合作、促进和鼓励在两国理解和使用知识产权制度以及探讨进一步相互提供培训和发展合作的新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两局之间的合作,鼓励两国企业开展创新活动。

    双方对协议的签署表示高度赞赏,一致认为该协议对于中英知识产权局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成为两局合作的新起点。

    此后,英国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国务大臣戴维·拉米(David Lammy)会见了田力普局长。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伊恩·弗莱彻在座。会谈中,拉米表示,很高兴在田力普局长的领导下,推动双方的合作在新的高度上向前发展。他说,“本协议是朝着使两国企业更快更容易地保护和利用其创意所迈出的第一步。至关重要的是,我们促进全球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使其有效力、有效率,并且能为所有创新企业所用。”

    田力普局长表示:“中英在知识产权发展方面面临相似的挑战,很高兴看到双方通过协议的签署继续增进交流,分享经验。”

    伊恩·弗莱彻说:“我们希望,通过增进企业对在中英两国利用知识产权制度的了解,本中英合作协议将促进中英两国企业的发展。”

    根据协议,两局将在随后的一年中开展一系列的人员交流,并联合为企业开展延伸性活动。(王颖)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雷雨”“天网”行动让侵权无处藏身
· 知识产权局:我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世界第六
· 知识产权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获得成效
· 知识产权局:我国企业的年专利申请十年增十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