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省劳务输出总人数2009年将力争新增30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8日   来源:陕西日报

    2009年,在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不利形势下,陕西省劳务输出总人数将力争新增30万人。这是记者2月6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的。

    据悉,去年,陕西省共有351万出省务工人员,其中,受金融危机影响返乡的农民工为35.9万人,占总人数的10.2%。为了使务工人员能够稳定就业,确保新增30万人的劳务输出目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全省各地要充分发挥驻外劳务办事机构的作用,深入陕籍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开展工作,争取不裁员或少裁员。要设立陕籍民工接待站,协助农民工做好在当地的转岗推荐就业。同时,加强与劳务输入地的联系,积极拓展长三角地区及环渤海湾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地区的输出市场。对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农民工,要按规定及时核发一次性生活补助。此外,要以全省100个县域工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以及服务业。灾后重建、农田水利、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要尽量多招用因企业关停或减产裁员而回乡的农民工。对农村劳务“零输出家庭”的输出,实行“四免一补”扶持政策,即:免培训费、职业介绍费、技能鉴定费和单程交通费,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记者 李艳)

 
 
 相关链接
· 四川什邡市举办北京市对口援助劳务输出招聘会
· 甘肃省政府驻沪办建招商引资平台架劳务输出金桥
·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劳务输出大省将走好"五步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