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广电总局:9日中星6B卫星临时故障 电视节目中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9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2月9日10时59分56秒,由于中星6B卫星发生故障,导致在该卫星上传输的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23个省的卫视等共150套电视节目全部中断,卫星故障时间共47分钟。从11时47分03秒至13时11分17秒,中断的150套电视节目陆续全部恢复播出。

    由于中央广播电视节目还同时通过鑫诺3号卫星和国家广电专网传输,因此,在卫星故障期间,全国各地接收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没有受到影响。

    由于卫星故障造成的信号中断,影响了广大观众的正常收看,在此向全国观众表示歉意。

    目前,中星6B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卫星运营商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正在进一步查找卫星故障原因,并将采取措施确保卫星传输安全。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覆盖广泛
· 广电总局就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发展情况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