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公安部慰问扑救央视新址配楼火灾消防官兵和家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10日下午,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代表公安部党委、孟建柱部长慰问了在扑救央视新址配楼火灾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和牺牲消防官兵的家属,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蔡安季表示,公安部党委将尽快对这次火灾中牺牲和受伤的消防官兵进行表彰。

    2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址配楼发生火灾,北京消防官兵连续奋战,终于扑灭了大火。战斗中,年仅30岁的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朝阳支队红庙中队指导员张建勇英勇牺牲,张少辉、赵军、杨义、魏明杰、张浩、张杰等六名消防官兵受伤。

    牺牲和受伤消防官兵牵动着公安部领导的心。今天17时30分,蔡安季在公安部消防局政委谢模乾、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赵子新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医院重症监护室。蔡安季走到受伤官兵病床前,亲切询问他们的伤情。蔡安季说,你们的表现很英勇,公安部党委很关心你们的伤情,让我代表公安部党委来慰问你们,希望你们安心养伤,早日重返部队。蔡安季代表部党委向受伤的六位官兵发放了慰问金。受伤的六名官兵表示一定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同时,蔡安季对北京朝阳医院尽力救治受伤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医院尽最大努力,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已经组织全市呼吸、烧伤专家对受伤官兵进行会诊。

    看望受伤官兵后,蔡安季一行又看望慰问了张建勇的妻子及家人。蔡安季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张建勇的妻子送上了慰问金,称赞张建勇同志是全国消防部队的英雄,并详细了解了张建勇家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家中的困难,嘱咐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广大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 公安部:“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公安部:各地公安机关春节期间继续严打倒票行为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会议再次部署春运交管工作
· 公安部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 公安部消防局提示: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