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将再对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防拉网式重点排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近日,重庆市消防部门公布了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结果:全市有近四成的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不合格。专项整治期间,公安消防部门共发现火灾隐患6478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288份,罚款42.25万元,查封305家公共娱乐场所。下一步,重庆市将再次对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重点检查娱乐场所用的装修装饰材料。

    重庆市现有公共娱乐场所6810家。消防安全合格的公共娱乐场所为4347家,仅占总数的64%;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有2463家,占总数的36%,其中,未经开业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761家,占到总数的11%。这761家中,除363家已整改合格和93家正在整改外,还有305家已被消防部门查封关停。 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消防隐患主要分为三大类,其中疏散通道不畅的问题最为严重,有3448条,占53%;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损坏、灭火器过期失效、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淋设施存在故障,有3030条,占47%;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未经消防培训,有143家,占21%。针对以上问题,重庆市公安消防部门决定将于近日再次对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重点检查娱乐场所用的装修装饰材料,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对于公共娱乐场所采用聚氨酯类泡沫塑料装修装饰,和外露的可燃、易燃、隔音、吸音、保温等功能性材料,一律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经查封或责令停产停业后擅自使用的娱乐场所,将对其责任人实施拘留。此外,为了落实消防安全,消防部门将上门对该市公共娱乐场所的所有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做到人人持证上岗。 

 
 
 相关链接
· 重庆首个消防战勤保障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 重庆消防总队13日晚成功救出北川中学12名被困者
· 重庆消防官兵开赴震区救灾
· 重庆水上消防部队向市民开放警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