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实现劳务经济目标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2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甘肃省促进就业暨农民工工作会2月11日在甘肃兰州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形势,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就业、加强大学生就业和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甘肃省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和劳务经济目标任务的实现。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稳定就业和扩大就业作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推进城乡就业工作。特别是2008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6万人,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25.91万人,创劳务收入256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3.2%,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城乡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甘肃省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做好促进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和建立应急措施相结合,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相结合,扎实推进甘肃省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的就业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四抓三支撑”的总体思路,以保增长、保民生、促就业为主线,认真贯彻《就业促进法》,以增加就业岗位、落实扶持政策,帮扶困难群体为重点,充分利用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坚持城乡统筹,保存量求增量,全面完成甘肃省政府确定的就业工作和劳务输转的目标任务。要稳省内拓省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认真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保增长,促就业,全力稳定省内企业的就业岗位;二要出实招,办实事,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要扩规模,促增收,大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四要抓重点,提能力,着力开展技能培训;五要抓项目,促对接,尽力做好省内建设项目拉动就业。

    会议要求,要以签合同保工资为重点,全面加强农民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切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着力落实农民工工伤和医疗保障权益,大力开展农民工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全面加强农民工公共服务,努力实现农民工劳动有合同、工资有保障、伤病有保险、维权有渠道。  

 
 
 相关链接
· 甘肃确定招录万名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从医
· 甘肃决定开展新一轮新农村建设试点 为期三年半
· 农业部副部长在甘肃检查旱情:千方百计减少损失
· 甘肃营造良好建设投资环境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