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召开推进TD-SCDMA建设运营会全面推进3G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2日,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TD-SCDMA建设运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单位支持国家自主创新,按照相关国家规定和政策,全面推进3G建设,重点支持TD-SCDMA网络建设。副省长孙国强出席贵阳主会场并讲话。

    孙国强指出,TD-SCDMA是我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认可的完整通信系统标准,是我国自主创新领域的重要实践和典范,提升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意义非常重大。省政府已把通信行业的振兴计划纳入全省16个产业振兴计划之中,TD项目在我省建设营运后,将有利于推进贵州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有利于实现“数字贵州”的建设目标,对于拉动贵州信息产业发展和通信信息消费、扩大内需、扩大就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贵州省TD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要搞好综合协调,逐项落实扶持措施,保证整个建设工作做到速度、质量、安全、廉洁的统一,全力加快推进TD-SCDMA建设营运工作。

    据了解,中国移动推动TD网络与2G网络的融合,已实现了3G网络与2G网络的自由切换。目前,贵州移动3G一期工程投资近10亿元,建设覆盖贵阳市区的3G网络,并将于今年上半年为贵阳用户提供3G服务。贵州移动3G二期工程在年内也将展开。

    会上,孙国强代表省政府与各自治州、市人民政府,各地区行署,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推进TD-SCDMA建设营运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链接
· 我国目前已累计发展TD-SCDMA手机用户33.7万户
· 八城市TD-SCDMA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