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国务院三峡办党组在春节刚过,就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了机关党建工作。三峡办党组书记汪啸风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卢纯同志和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先文同志汇报了2008年机关党建工作主要情况和2009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安排。办党组书记汪啸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党组其他成员就做好2009年三峡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汪啸风同志说,党组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的汇报是党组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是一个好的制度和传统。2008年三峡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特别是机关党委换届以来,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改进和起色,出现了全新的面貌。例如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机关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汪啸风同志在听了2009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安排后认为,机关党委新年度的党建工作安排,总体上看安排的比较符合实际、也比较具体。同时他进一步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还要继续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把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党支部。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到各项任务的完成,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的工作。机关纪委是在2008年机关党委换届新成立的,要处理好党的纪检与行政监察的关系,协力合作,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注重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通过党支部加强平时的思想交流和沟通,坚持思想常见面,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党委委员的作用,要把党建工作融合到行政业务工作中去,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多做工作。汪啸风同志最后强调,党组同志必须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机关党委工作,领导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把定期听取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

 
 
 相关链接
· 三峡办:三峡水利枢纽迎来2009年首月发电开门红
· 三峡办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