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三峡办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国务院三峡办根据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突出问题,围绕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完善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国务院三峡办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办党组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啸风,党组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卢纯反复强调,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重要阶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下功夫抓紧抓好。一要把学习贯穿到整改落实阶段始终;二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三要突出实践特色,集中力量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四要统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

    从1月19日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后,三峡办按照中央指导检查组要求,认真组织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工作,把办党组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思路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办党组书记汪啸风和党组副书记卢纯同志分别就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针对分析检查报告指出的五大类问题,在整改落实方案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原则、方式、责任单位、分管办领导和完成时限。在进行多次修改后,下发给单位广泛听取了意见。办党组又认真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然后报送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22指导检查组进行了审查。

    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三峡办按照中央要求,着力夯实基础,为整改切实见到成效创造了条件。目前,三峡办正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针对问题提出的52项整改落实措施,已有15项得到了整改或解决,有的正在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和机制。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 三峡办:三峡水利枢纽迎来2009年首月发电开门红
· 三峡办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