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举行全国专利管理信息平台应用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行全国专利管理信息平台应用培训班。国家知识产局相关部门和全国44个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自动化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工作,并对本次培训和项目后续工作提出希望。他表示,项目建设即要有效协调、加强沟通,又要有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注意总结,积累经验。参培人员要多学多练,尽快掌握平台操作技能,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推动平台的实际应用,努力提高全国专利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自动化部相关项目负责人对管理平台二期项目进行了汇报,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标、系统概况和系统特点,并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开发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系统的开发和集成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据了解,全国专利管理信息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十五”信息化建设三大平台之一,其建设目标是以自动化的方式促进专利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完善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专利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全国专利管理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该项目经过了两期工程建设,2008年8月管理平台二期项目已通过终验。(王晓明)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公安部通报表扬执法保护先进集体个人
· 知识产权局江苏合作创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0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知识产权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获得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