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雨水时节雨雪纷飞 大风降温即将登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老天也丝毫不吝啬,将给我国中东部“送”来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这对于依然干渴的北方冬麦区来讲,可谓“好雨知时节”!而冷空气也不甘沉寂,未来三天,在它的“怂恿”之下,大风降温也将一同登上天气舞台。

    北方冬麦区将迎“甘霖”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18-19日),北方冬麦区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山东、河南、湖北西部有一般小于5毫米的降水,苏皖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水量有6~12毫米。

    明天至后天(19-20日),冬麦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

    全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

    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华北、辽宁、吉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降水量一般小于5毫米;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约有10~15毫米降水。

    大风降温天气一齐登场

    受冷空气东移的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今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将先后刮起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阵风可达7~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明天至后天(19-20日),东北、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我国东部海区将先后有7~8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2℃。 (作者:谭丽玲)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18日早6时发布海上大风预报和防御指南
· 中央气象台:18日至19日中东部将出现降温天气
· 中央气象台:17日起将有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
· 中央气象台:南方降水将持续 近海海域有大风
· 中央气象台16日六时发布海上大风预报和防御指南
· 中央气象台: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大风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