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到湖北河南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2009年2月10日至1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湖北、河南两省调研丹江口库区移民有关政策,与两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湖北省副省长汤涛、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张野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省库区移民试点原阳县移民新村建设、中线黄羑段焦作城区迁建居民住宅小区施工现场,并检查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准备和中线潞王坟试验段、穿黄工程施工情况。

    在库区移民政策调研座谈会上,张野指出,由于历史等原因,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中仍存在着现有水库移民政策没有明确规定而又无法避免和难以处理的特殊性政策问题,国务院领导对丹江口库区移民问题高度重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国家有关部委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在有关处理意见上取得了诸多共识,下一步,将继续认真研究,妥善解决。两省表示将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工作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努力完成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兴隆水利枢纽施工现场,张野十分关心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拆迁安置工作,当了解到湖北省将征地拆迁工作放在与工程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对被征地群众进行补偿安置时,张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征地补偿和拆迁安置工作关系到工程建设的成败,关系到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征地补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政策给群众说透,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完成。张野强调,基坑围堰防渗工程和导流明渠施工是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关键,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在考察河南省原阳县库区移民安置点建设时,张野指出,库区移民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维护库区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各级地方政府要充分认识库区移民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库区移民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库区移民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考察焦作市城区迁建居民住宅小区建设情况后,张野副主任一行与焦作市委、市政府及河南省有关方面进行了工作座谈,张野对河南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作出的大量具体细致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研究调整城区段征迁工作实施方案,加快迁建小区建设和居民搬迁工作,满足焦作市区段工程在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的目标。

    在潞王坟试验段和穿黄工程现场,张野副主任直接深入到施工工作面,查看情况,与技术管理人员探讨问题,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及时研究处理工程施工的关键技术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中线工程建设目标的实现。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环境与移民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就做好0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南水北调办:扎扎实实搞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 南水北调办公布分析检查报告 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