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与中航工业联合举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力促进经济发展的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中航工业集团于2月1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联合举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就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机遇及思路进行交流,为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原民航总局副局长沈元康、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占斌出席论坛并致辞。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中航通用飞机公司总经理谭卫东等出席了论坛。论坛由中航通用飞机公司分党组书记费斌军主持。

    李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水平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是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目前,空域管理的改革与完善正在推进,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条件日趋好转,即将迎来井喷式发展。今年,民航局将重点研究制定支持通用航空发展的政策,促进东北空域开放试点,积极营造通用航空发展的有利环境。同时,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我国航空制造业快速发展,以良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徐占斌在致辞中感谢民航局对我国通用航空制造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要求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积极推进专业化发展,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尽快在通用飞机市场上打开突破口,提供能够切实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论坛上,民航局适航司、法规司、飞标司,民航中南管理局,中国民航大学,中航通用飞机公司,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积极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期望用热情、智慧和行动共同创造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 民航局要求优先保证抗旱减灾作业飞行 免4项费用
· 民航局优化航路助航空公司节能减排应对经济危机
· 民航局:受春运因素1月国内民航客运市场需求较旺
· 民航局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四措施支持地方抗旱减灾
· 民航局:全国民航工会5—6日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