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提醒外出旅行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习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日,我一赴新西兰旅游公民在飞往奥克兰途中,因在飞机卫生间吸烟引起火警,被新西兰移民局以“威胁航空器安全”为由拒绝入境并被遣返。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航空公司的航线全程禁烟。此外,欧洲、大洋洲有关国家也明文禁止“在政府机关、电影院、展览馆、购物中心、银行、学校、医院等室内公共场所,公交车、火车、飞机、轮船、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餐厅、酒吧等大众餐饮娱乐场所内吸烟”。

    外交部领事司特此提醒外出旅行的中国公民,尤其是吸烟游客注意了解和遵守当地的各项法律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因不经意的行为造成不必要麻烦,影响自身的出行。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切勿携违禁野生动物工艺品进出肯尼亚
· 外交部提醒:请在阿富汗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 外交部提醒在埃塞俄比亚过境勿携带大量外汇现金
· 外交部提醒赴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和团组避开火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