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征集修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1993年颁布的《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是指导我国村镇建设的基本法规,有效促进了村镇建设活动及其管理行为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全面进步,《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物权法》等一批与村镇建设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颁布或修订,《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部分规定亟需完善。根据国务院2009年立法计划项目安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开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广泛听取民意,提高立法科学水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订意见。欢迎广大农村干部、农民群众、村镇建设管理人员、研究人员以及关心农村建设事业法制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发表宝贵意见。我们将邀请部分有代表性意见的个人和单位参加有关立法座谈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限三个月,截止时间为2009年5月31日。

    联系人: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吴雨冰,邮编:100835,电子邮件:wuyubing@mail.cin.gov.cn。

 
 
 相关链接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城市规划编制单位资质认定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专项启动课题总数将达223个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定额管理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制度改革从三个方面推进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从八个方面加强建设项目监管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近期重大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