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留成提出四点意见推进海南省今年的组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海南日报

    18日上午召开的海南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坚持改革开放、推动海南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提高水平,为构建和谐海南、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省委书记卫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于迅主持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海南省2008年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今年的组织工作。

    卫留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去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分析形势时,卫留成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在不断加深,海南省经济发展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今年可能是近年来最为困难的一年,这给组织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和新的任务。

    对推进今年的组织工作,卫留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性修养等举措,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提高领导海南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三是要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力度,深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充满活力的干部人事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

    卫留成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支持他们严格执行组织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他们全面履行组织工作职能,同时要关心、爱护、支持组工干部。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提高自身素质,具备高于一般干部的道德标准、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楼阳生从六大方面对海南省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坚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检验标准,切实加强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指导;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选准用好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以“强核心工程”为载体,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事业为先、团结为重、能力为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定安、万宁、乐东、昌江、屯昌等市(县)委组织部和省司法厅在会上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各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组织部长,省委各部门、各工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部(处)长,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谭丽琳)

 
 
 相关链接
· 卫留成、罗保铭勉励武警官兵:牢记职责 履行使命
· 卫留成:海南省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四川宝兴县重建
· 卫留成表示改革开放是海南经济特区发展的生命线
· 卫留成当选海南人大常委会主任 罗保铭当选省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