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正式启动绿色照明工程 每年将节电1.75亿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重庆的城市照明用电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目前占到全市电力总负荷的4%。近日,从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市政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城市照明,节能降耗"论坛上传来消息,重庆将启动绿色照明工程,城市照明用电总量会有大幅下降,每年节电达到1.75亿度,且照明效果将更加绚丽多彩。

    一是加快高耗能灯源的改造步伐。背街小巷的路灯,将普遍用节能灯、钠灯等节能产品替代汞灯、白炽灯;而新建灯饰工程,将普遍采用新光源LED,替代原来的荧光灯和霓虹灯。目前,正在着力进行全市58000盏(主城区16805盏)低效照明路灯改造。 二是以试点来带动工程的全面推行。目前,在大学城纵二路、大渡口、江北城隧道、黄石隧道等地段进行LED新型光源试点,在菜袁路中段试用无极灯,在垫江试用了太阳能路灯。通过比对,寻找出既能满足照明标准,又能保证质量和较长使用寿命的高效、节能、环保的新产品,以加快绿色照明工程的步伐。 三是路灯管理新型技术也将纳入绿色照明工程。今后,重庆将在道路照明中,广泛采用集时控和光控一体的“三遥”技术,根据实际需要及天气、时令的变化,控制路灯的开启和关闭。  

 
 
 相关链接
· 车辆排放与节能重庆市市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 重庆08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6% 节能减排成效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