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受旱面积减半 黄河加大下泄流量支援抗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截至17日8时,山东省已抗旱浇灌3150万亩,农田受旱面积由最大时的3400多万亩,下降到目前的1720万亩,其中重旱503万亩。

    山东黄河河务部门介绍说,黄河防总决定,自2月16日20时起,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从900立方米每秒加大至1000立方米每秒,2月17日8时起,中游万家寨水库下泄流量从550立方米每秒加大至600立方米每秒,全力支持沿黄灌区抗旱保苗。截至2月18日8时,山东省今年已引黄河水7.4亿立方米,灌溉835万亩小麦,超过沿黄地区受旱面积的一半。

    据悉,1月6日以来,黄河防总先后7次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为支援沿黄地区抗旱保春灌,山东黄河河务部门在尽最大能力满足抗旱引水、确保利津站达到一定入海流量的前提下,实施了先上游后下游轮流灌溉、兼顾重旱的科学调度措施。自2月9日起,重点向旱情严重、气温较高的菏泽、聊城等市供水;从2月17日起,开始向德州、济南、滨州、东营等地倾斜。

    旱情严重的菏泽市,截至2月18日8时,引黄河水达3.2亿立方米,灌溉小麦面积434万亩,已占该市小麦面积的63%。为保障引黄供水安全,分布在各引黄水闸的565名供水生产人员昼夜坚守岗位,随时应对引黄供水突发性事件。  

 
 
 相关链接
· 山东陆续开展抗旱保苗灌溉 农田受旱面积减少50%
· 黄委第七次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支援山东抗旱
· 山东309万亩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小麦抗旱优势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