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09年改造150所薄弱学校推进农村远程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2月16日,辽宁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08年辽宁省教育工作,并确定了以编制和实施《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内容的六大工作任务。辽宁省长陈政高为会议发来《致全省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专、副省长鲁昕、省政协副主席程亚军出席会议。

    2008年,辽宁省各级各类教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今年,辽宁省将进一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增强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教育强省建设奠定基础。

    同时,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紧《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和实施,特别是抓紧完善5个规划和11个工程实施方案的完善。

    作为六大工作任务之一,要以农村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配套和建设为重点,实施基础教育强县(市、区)建设工程。年内改造150所城区薄弱学校,深入推进农村远程教育。对接产业集群、产业升级,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突出高校办学特色,增强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能力。以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维护学校稳定和扶困助学工作。

 
 
 相关链接
· 辽宁:大学生基层工作满四年政府返还学费
· 辽宁:农民工自主创业最高可获5万元借款
· 辽宁将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新增耕地2000公顷
· 辽宁实施农机补贴将优先照顾农机大户和种粮大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