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会商室动态监测春运重点路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公路司获悉,在春运期间,部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会商室(简称“路网中心会商室”)圆满完成公路网动态运行监测与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部公路司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路网运行监测水平和预警能力,为公众出行服务。

    在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首次实现为春运服务的路网中心会商室累计报送与发布公路交通阻断信息407条,发布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0期,春节期间公路气象综合预报1期。同时,部路网中心会商室实现累计接入全国15个省市的主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重要收费站与客运站(即“两站一段”)视频图像信息,实现路网动态监测的初步功能,为实时动态监测全国路网的运行情况和应急处置提供了支撑保障。

    据悉,在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整体运行情况平稳。1月下旬至2月上旬,我国西南、华北、华东和东北地区先后出现大雾等恶劣天气,局部地区发布了红色大雾预警信息,导致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公路交通中断。路网中心会商室及时汇总有关信息进行处理并通过部网站予以发布。此外,路网中心会商室还首次完成了中央电视台春运直播节目,通过现场的实时转播将全国路网运行情况予以报道。

    记者从部公路司获悉,部路网中心会商室的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服务系统正在进行全面建设。根据今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部公路司正积极推进公路网管理和应急处置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公路应急保障和管理能力。构建协调有效的公路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立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运行机制。加快部省两级应急信息平台建设,提高路网运行监测水平和预警能力。(郑宗杰 董雷宏)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机关及单位排查整治隐患严防火灾事故
· 交通运输部:21省区市实现部省道路运输信息联网
· 交通运输部审议并通过行业突发事件宣传应急预案
· 交通运输部印发地方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研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