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1月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同比增长18.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今年1月份,青海省实现外贸进出口341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6%,为全国进出口贸易保持增长的3省区之一(1月份,全国只有海南、青海和黑龙江省进出口保持增长)。其中,出口2097万美元,增长23.9%;进口1321万美元,增长11.2%,实现贸易顺差776万美元。

    1月份,我省外贸进出口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出口增长主要由硅铁、纺织品和羊绒出口拉动。硅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和羊绒出口量、值均有增长,出口值占当月出口总值的84.3%。二是进口商品以机械设备、氧化铝和锌矿石为主。机电产品、锌矿石进口均有增长,氧化铝进口下降。三是贸易方式以一般贸易为主。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增长,占当月进出口总值的98.6%。四是私营、集体企业进出口保持增长。私营企业和集体企业进出口均有增长,国有企业进口增长、出口下降,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增长、进口下降。五是与欧盟双边贸易激增。进出口达到938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

 
 
 相关链接
· 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 200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56万亿美元
· 大连海关帮助企业渡难关确保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